01 (2).jpg

 

不曉得你身邊有沒有曾經發生過「感情夭折」的經驗?有個人剛開始認識都相當完美,無論是吃飯、看電影、逛街、郊外走走都散發出開心愉悅的氛圍,似乎夢幻的粉紅泡泡隨時隨地都環繞著週圍,一度認為在旁邊笑得瞇到眼睛都快看不見的對象,就是那個找到天荒地老的天菜、女神。

 

「我曾經以為他是我此生唯一」她透過文字間萎靡不振來信告訴我關於男孩與女孩的故事。在各網路平台初蕨起的年代當時流行著ICQMSN通訊軟體,許多等待愛情來臨的男女們嘗試著使用各個交友網站與聊天室期盼能夠遇見聊得來、不錯的對象,動動手指加入彼此的ID帳號後似乎就感到有一種莫名優越感。當時的男孩與女孩就是在此時相遇的。對著電腦前與對方聊天、每天打工結束後期待著深夜電腦傳來熟悉來訊通知鈴聲,那是女孩每天辛勞後的精神糧食。

 

這樣的連繫方式維繫了一個月又12天,女孩終於收到來自男孩傳來的一句「週六我們去吃飯聊聊天好不好?」這當然好啊!女孩內心的小鹿早就已經衝破小世界,興奮程度可能好比獲得一份大禮物般的愉悅。週六這天,女孩刻意穿上前一天剛買的桃紅色合身背心、俐落小短褲、紮起黑色代表青春洋溢的馬尾,遠遠的看見一位身穿水藍色格子襯衫、裏頭還搭著一件純白色T恤,反摺起短袖袖口一派輕鬆大方走來,展露出一口整潔白牙襯托著健康古銅色肌膚看上去陽光極了!

 

進入九月份的台北街頭除了悶熱還是悶熱,女孩脹紅的臉頰在白皙皮膚下透露的更加明顯,已經分不清是天氣因素還是害臊。「嗨,妳等很久了嗎?」男孩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磁性,那種穩重語調與他178的身高和迷死人的笑容,種種因素所拼湊出眼前的男孩,契合程度就像艷陽下總有萬里無雲的天際。被男孩這麼一問彷彿空氣都凝結了起來「呃不會啊我也才剛到不久啦!」女孩雖想表現鎮定大方,但卻被害羞的語調給出賣了所有。進入冷氣開放的餐廳後女孩才感覺到真正的散熱解脫,還記得那天下午除了餐點後的鮮果汁有點苦澀不太討喜之外,其它的一切都好美、好值得紀念。

 

經過了幾次約會聊天,女孩似乎已經被陽光大男孩的給深深吸引了,某天依照默契的老約定晚間十點後不管打工再繁忙再勞累,也要赴約來到電腦前打開MSN期盼著熟悉的通知鈴聲響起。今天的男孩遲到了莫約二十分鐘「抱歉我遲到了!」這時女孩才不管辛勞不管等了多久的時間「不會啊我才剛洗完澡呢!」曾有人說過,白色謊言不算謊言。

 

「今天你還好嗎?打工累不累」這是女孩依照慣例的問候語,換句話說這也屬於兩人之間的相似處、共同語言。「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好了」男孩的第二句話這麼說著;女孩正想鍵盤上敲打著告訴男孩今天打工結束後有替男孩買了一個小小禮物,慶祝他們正式見面的第三個月,但是已經按下了倒退按鍵。女孩愣了幾分鐘後輸入了「難到這幾個月我們什麼都不是嗎?」經過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男孩輸入了「嗯,我想只是朋友吧」那些兩人一起遊走夜晚台北街頭、電影院裡牽著手、偷渡宿舍徹夜相擁的畫面,頓時已成為女孩的歷史記憶了。「那,為什麼你還要跟我這麼親密?」這是女孩真正想知道的問題;男孩並沒有解釋太多的時間,單純輕描淡寫著「我想我現在不適合談戀愛。」幾秒鐘簡短幾個字就結束了維繫三個月的關係,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究竟兩人哪裡不適合,那一年,女孩她抓不住的是青春。

 

直到現在女孩遇到談心對象還是想要求解個答案,但相信這答案真的只有男孩可以曉得了。正值年少情懷的許多人,究竟對於自己所期許的、實際的會不會成為正比,其實我們都會打下大大的問號,因為現在成熟的我們都曾經成為如此年少情懷的人。

 

翻閱一頁青春痕跡,我們的那些年裡的確對於愛情是有想像與憧憬的劇情,似乎遇到不錯的對象也就認為對方是心中的一切、足以填滿整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那些美好記憶好媲美言情小說那樣的夢幻那樣的癡情,但坦白說抽離了過度浪漫的情節之下,我們轉換到現階段的年齡,可能經歷了更多事物、思想更加成熟了才能發現當時的自己真是傻得好可愛。雖然你以為他是此生的唯一是個天大的錯誤,但你不會怪罪當時的自己,反倒是會回過頭來想好好疼惜當時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城旭遠 M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