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的是我們無法找到真正的自我-01.jpg

 

你與他的回憶,總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不能再多了!包括了一起跨年時的煙火,那份煙硝味好像從未散去、那出國行李箱上貼滿的都是一個個與他到訪過的國家代表貼紙、你與他三週年的小貓現在已成了胖嘟嘟可愛臭小子!雖然說總有人常說:「時間是最佳良藥,會將一些回憶逐漸帶離。」不過,這些回憶和身邊週遭事物,好像時間到了就像顆不定時炸彈在體內爆炸著,那樣轟烈那樣虐心掏空的滋味…很多人都懂,這些回憶似乎不會伴隨著時間逐漸遠離。

 

感情這事,說穿了就是基於一層你情我願的關係,可以是很安全且很安心的一層關係,當然也可以是一層又一層如同煉獄般的危險關係。我們學過的道理好多、接觸的學問也好廣闊,卻沒有一本參考書、一個學者告訴我們愛情路到底該怎麼走,更忘了說愛情其實是一份很重大,有時也很沉重的隨堂考試。

 

無論是身邊閨蜜姊妹、親密家人,也總是想讓你早早脫離這片悲情苦海,如果能早日再度站起來、擺脫那些灰色黯淡烏雲,那該有多好?想讓你不要將心情悶著了、把快樂永遠放在心上也已經變成了一種渴望奢求。他們總想:「不管外面的世界變得如何,有他們的陪伴也許你可以讓自己情緒逐漸明朗、讓自己的勇敢可以逐漸茁壯吧!」。不過想像總是美好、理想總是偉大,親愛的他們也忽略了關於感情的課題總是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將「沒事了」三個重要詞彙說得好重要、好中聽。

 

從幾部電影情節裏頭,你似乎也領悟到了一些關於感情中的大道理。雖然明知道電影裏頭的故事大部分是因為編劇團隊太強大、八九不離十是虛構幻影,鮮少來自於「真實故事改編而成」,但也能夠讓你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後,再度相信人生的觀點是可以重新定義、重新補捉的。也是時候了,你清楚知道將眼淚擦乾的重要性是什麼。

 

誰說失戀一定得痛苦可憐?又是誰說被拋棄的那一方就該低迷墮落?

 

消縱即逝的念頭出現不易,面對不堪回首的過往雖然一旦碰到傷口還是會頭皮一陣發麻、兩行淚直流。但是對於過去的自己最大挑戰方式莫過於讓自我不斷地提升!或許看起來貌似與許多心靈課程好相似,但最EX男孩女孩們「刮目相看、瞬間後悔」最好的方式,就是看見自己的蛻變!無論是你升官了也好、走遍全世界去一趟心靈之旅也罷、甚至你可以開啟真正的約會模式,去尋找那位真正的Mr. Right & Perfect Girl !就讓過去那位不以為意的他,輕輕地掠過你的狀態,讓他知道你現在過得非常好、沒了他才是真正對的事情,讓EX們立刻發現離開你才是此生最大的遺憾。我想,你會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目中了吧。

 

失戀不可悲,可悲的是我們無法找到真正的自我、好好疼惜那個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旭遠 M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